重温改革开放 汇聚奋进力量

2021-06-24 11:23: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田国安讲授《重温改革开放史 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党史学习主题党课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讲授《重温改革开放史 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为扎实开展郑东新区教文体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进学校讲党史课活动,2021年6月23日下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至郑东新区白沙中心学校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会议由郑东新区白沙中心校党支部书记刘俊岭主持,白沙小校全体教师、白沙中学党总支、白沙中心校党总支全体党员190余人参与活动。

田国安以《重温改革开放史 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题,分别从回顾改革开放历程及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和意义、东区教育发展新理念的实践及展望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史诗”。田国安通过列举大量历史的事迹,深刻讲述在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过的坎坷、艰辛历程,详细讲解改革开放为什么会取得如此巨大成就,从百年党史的缩影中系统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回望来路,是为了更好的奔赴前路。田国安以新发展理念为依托,细致梳理东区教文体事业从五个方面着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经验做法,并对始终奋斗在教育一线的白沙教师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怀着远大的教育理想,秉承着爱岗敬业、热爱学生的教育情怀,保持着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用对教育的一腔热忱,携手共进,办好白沙老百姓心目中的美好教育。

刘俊岭对田国安局长表示感谢并总结。他讲到,通过一起重温改革开放的历程和东区教育发展新理念的实践与展望,我们在为东区教育取得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的同时,更对未来十四五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局长田国安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领导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勇于创新、扎实肯干为郑东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白沙中心校教师也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坚定自己的政治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激情,推动郑东新区教育现代化进程。

图/文: 王汉卿 张雪媛 龙思润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