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2018-07-16 15:12:40  有次阅读

龙岗小学党员教师参观许世友将军故居

龙岗小学党员教师参观许世友将军故居

为了增强党员教师党性修养,不断提高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年6月27日—2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党员教师由党支部书记录季枝、校长白永峰带领,赴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红军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开展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党员教师一行首先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大家驻足瞻仰革命烈士和众将军的风采,聆听过去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墙上栩栩如生的浮雕及塑像将历史重现,让大家体会到当年革命战士南征北战不为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接着,党员教师们又来到许世友将军故里,听将军传奇故事,悟党员党性修养。之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厅,身在陵园内缅怀之情油然而生。烈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着每个人,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使党员教师的心灵受到了震撼。

通过组织本次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党员教师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与熏陶,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用英雄精神鞭策自己,继续秉承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把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入教育事业之中,牢记党的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图/文: 龙岗小学 张晓玲 王鸿鹏 万盼辉 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