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94中-刘彩云

2016-06-24 18:05: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系列作品选登

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

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党支部  刘彩云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步入工作岗位还不足四年时间。由于在大学时学习成绩优秀、品行端正,大三期间我被列为预备党员。经过党一年的考察,2012年6月我顺利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现在算起来我的党龄也有四年了。毕业以后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我考上了郑东新区的招教考试,来到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这个大家庭,在学校其他党员同志的关怀下我有了很大进步。在人生路上不应过于匆忙而忘却过去,而应不时放慢脚步。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用感恩的心去发现路边的美丽,用反思的心发现自己的得失。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尽量在朋友和同事中起到带头作用,并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2012年转正时的入党誓词经常在耳畔响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因为从小对教师职业充满向往之情,我的梦想一直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所以考大学时我选择了师范专业。大学期间我踏实认真的学习教育教学技能和专业文化知识,终于在毕业后我如愿以偿的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做一名党员教师,这也是我入党时的初心。

    回忆起四年前,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着几分青涩,几分懵懂,背井离乡来到这个陌生的学校——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踏进了我梦想已久的工作岗位,成为一名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只身来到学校以后,倒没有感觉到孤单,反而是大家庭给我的温暖。特别是学校的张文祥书记和常杰校长给我们几个新分教师在生活和工作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像父亲一样督促我们成长和进步。忙着给我们介绍新同事和工作环境,关心我们的吃住用行,我们所有的陌生、疑惑或是胆怯瞬间被一种温暖冲淡了。当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爱岗敬业,为学校争光,教育出品学兼优的初中生。我的工作积极性悄悄燃起,当然成绩也不算差。

    可人是一种懒惰的动物,在逃脱一种艰辛之后,就再也不愿想起。我是怎么过五关斩六将考进郑东新区教师队伍的,在这个时候已经想不起来了,变得像不懂事的孩子一样洒脱!除了工作就是简简单单的放松,几近疯狂的放松。正所谓人在萎靡中死亡,随着刚刚参加工作时的积极性逐渐消退,我变得懈怠,这时抱怨心理占据上风。日趋稳定的生活状态激发我去思考重新定位和规划下一步的人生。我开始反思自己近几年的收获和失败,因为我不愿继续颓废下去。我终于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是辛勤的园丁,我们要不断地修剪祖国的花朵。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从事教师职业,一定要戒骄戒躁,不可怀着一蹴而就的心理。

    随着时间的推移,四年的时间把我从一个不懂世事的小姑娘历练成一个为人妻并为人母的女汉子。经历了人生太多的第一次,经过了前所未有的历练,有过伤痛、幸福、快乐,遭遇过各种各样的情愫,我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机会。作为党员今年我深入学习“两学一做”,让我重新反思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回想自己要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拼搏精神。我虽然弱小,但是我并不渺小,我肩膀上扛着的是人民教师的责任和荣誉,我所承担的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重责大任。就是因为面临重重困难,就更要以意志支撑信念,以态度改变行为。说到底,工作的态度取决于对待人生的态度,简单的快乐就是幸福,像是一朵凋零的花,也可以看到灿烂的夏,世界本没有什么光点,我们去亲吻色彩的时候一定是把那美好放大了。

    加入中国共产党使我时刻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抱怨不埋怨是党员应有的品质。也是这种心理一直激励着我奋发向上,努力在工作岗位中更上一层楼,回报祖国对我的培养之情。作为一个有四年党龄的小同志,我依然是那样的青涩,我坚定的认为端正入党动机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辈子要正视的问题,做好本职工作,有坚持有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人、带动人,是我一定可以做到的,也是一定要做到的。拿什么去实现我加入共产党的誓言,不是用空话、套话,而是要扎实的工作和坚定的信仰,要心无杂念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克服眼前的苦难和困扰,向着最终的目标奋斗,那就是践行了党的要求,报答了党的恩情。

    作为年轻的党员同志,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我们可以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始终的目标是桃李满天下,培养出更多的国家栋梁。我坚信用辛勤的汗水一定能浇灌出最美丽的花朵。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