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永平路-孙兰英

2016-06-24 05:41:2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系列作品选登

不忘初心  永感党恩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党支部   孙兰英

    三十年前的今天,我站在鲜艳的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孙兰英”。

    我是党的人了!激动的心砰砰直跳,就连肚子里的宝宝也“手舞足蹈”,娘俩一起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一同感受这一生中最难忘的幸福时刻,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呀!

    1980年初,我参加了教育工作,青春的朝气势不可挡,我如痴如醉爱上了教育这一行。白天上课,晚上做教具,见缝插针写通讯报道、写儿歌、写小说、写知识小品。我的整个身心都扑在了党的教育事业上,闲暇时我弹唱着我最喜欢的歌“党啊,亲爱的妈妈”。这一天我如愿以偿,偎依在“妈妈”的怀抱,盘点着“妈妈”的厚爱,真可谓“名利双收”。“名”当时已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新长征突击手,河南省三八红旗手,两次被评为河南省儿童少年先进工作者,光荣地出席了郑州市共青团代表大会,郑州市妇女代表大会,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河南省新长征突击手代表大会等。“利”每月的稿费都比工资多,我用这些稿费,买参考书买教学资料,并从中拿出一部分捐给教育机构捐给贫困孩子,用集攒的稿费给全班四十多个孩子,每人亲手缝制了一套班服,虽然只是小上衣小短裤,这在当时全区还属首例。看到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服装,唱着嘹亮的歌声,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心花怒放,激情飞扬。

    我是党的人了!我对党发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说过的话就要说到做到,把壮丽的青春献给党,把毕生的精力献给党的教育事业。三十多年来,我不忘初心,牢记入党志愿,学习党章党规,听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谆谆教诲,努力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三十六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把爱撒向每一个学生心田。营营从小失去父母,跟着年近八十的奶奶和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叔叔度日,他上小学后我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他,给他送去方便面、毛巾被、棉鞋、笔、本等,用自己的工资为他解决学习与生活难题。丽丽来自单亲家庭,家里相继发生变故,遭遇火灾,她心灰意冷,精神萎靡。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天变了给她送些换洗的衣服,天冷了我把家里最厚的棉被抱给她。已上初中的丽丽,教师节给我送来一封信:“面对您时我说不出口,今天利用这个方式,我叫您一声妈”。司小宝同学患有脑瘫,生活不能自理,在我连续两年担任他班主任的时间里,我对他疼爱有加,几乎天天帮他修理小推车,节节课间和同学们一起护送他如厕冲刷大小便,毕业时小宝一曲“感恩的心”让我热泪盈眶,这个充满爱心的大集体,被评为郑州市文明班级。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但要有一颗爱生如子的慈母之心,还要有适应时代要求的不断更新的文化知识与专业知识。教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长流不断的清泉水。时代要求教师提高素质,丰富知识,完善自我,加强学习。我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了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学习,取得了大专学历,相继参加普通话,计算机中级,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郑州市骨干教师培训学习,英特尔未来教育领导力论坛研修,中小学校长培训学习等均已通过考试顺利过关。我把学到的知识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效果显著,在郑州市举行的“新概念作文”大赛中,我辅导的学生张小丽、陈盼盼、胡佳佳三名同学从全省一万二千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前百名。胡佳佳同学不负众望,在决赛中获奖。学生陈钰阳、周颖慧在全国青少年语文知识电视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中,分获普通话诵读银奖和铜奖,周颖慧同学在全国学生写作水平测评暨全国中小学生写作精英赛中,荣获河南省第六级铜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写教科研论文,写通讯报道,积极参加上级相关部门组织的课堂教学比赛、歌咏比赛、演讲比赛等,均获全国、省、市、区级奖。

    党啊,亲爱的妈妈!从创造条件入党到实现入党夙愿再到履行党员义务,我都是您忠诚的儿女,从三尺讲台到各项活动,从少先队辅导员到学校出纳再到学校副校长,让老师做到的我首先做到,带毕业班教语文当班主任,做示范课家访,各项活动冲锋陷阵,特别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组织教师学习讨论交流,一字不差手抄党章全文,本期记录党务笔记一万两千余字,从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保持高度一致。党啊,亲爱的妈妈!是您把我从一个普通的幼儿教师培养成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南省优秀教师并授予河南省优秀教师奖章。党啊,亲爱的妈妈!还是您把我从一个农村民办教师培养成为一个小学高级教师。党啊,亲爱的妈妈!我从宣誓那天起,我就决心用一辈子报答您,一步一个脚印走,年年争做新贡献。我自始至终都不忘您的爱您的情,您的爱崇高伟大,您的情恩重如山。今天我再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志愿,不忘初心,永感党恩。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