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心得-豫兴中学-韩艳英

2017-09-07 12:51:2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培训心得选登

前行之路,携手共担

郑东新区豫兴中学    韩艳英

    96年前的一个炎炎夏日,满目疮痍的中国大地上空一丝曙光展露异彩。幽静的湖面上,安稳的船舱内,一个新生命由此诞生,没有嘹亮的婴儿啼哭声,没有众星捧月般的前拥后簇,更没有喜气洋洋的欢呼雀跃。但几位热血青年坚毅的表情,沸腾的内心,在秘密的船舱内显现出一个新生命的顽强与不屈。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在即将面对的未知世界里她内心有忐忑,前行之路有荆棘磨难,但,是生命总会顽强成长,成长便会有希望之光,终将破茧成蝶,华丽蜕变!

    83年前的一个无边黑夜,趔趄学步的生命摔了一个大跟头,但为了追逐光明,拯救正在遭受磨难的母亲,她依然决定另寻它法,探索出路。年幼的共产党遭到了无情又严酷的打击,面对国民党的围追堵截,中国军事史上一严酷又伟大的行动由此开启-----万里长征迈出了历史的脚步。带着对未知未来的探索,枪林弹雨中穿行,步履维艰中前进。前所未有的人为磨难和大自然肆虐,撕扯着每一位共产党人的神经。被鲜血染红的湘江水诉说着悲壮的惨烈,被一摞摞革命者的身躯阻断的湘江震撼了每一位身处和平年代人的内心。湘江之战令红军将帅几欲崩溃,皑皑雪山让多少革命者粉身碎骨,茫茫草地又吞噬了多少鲜活的生命。想起了去年我校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一个小红军的长征经历让生活在温暖、安逸的和平年代的中学生哽咽难言。可见,为了新生活,我们的共产党人付出了多少血和泪。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现在的光明。

    70年前的一个凄厉的日子,侵略者的刺刀插在了中国人民的肉体,日本的侵华战争全面爆发。民族的尊严被踩踏,人民的生命被肆意抛撒。我们的党在外忧内患的困境中不断壮大,清晰的目标和希望给予着我们杀敌的勇气和信心。8年后,广播里的声音令人欢欣鼓舞,抱头痛哭。生命依旧不成熟,走过弯路,走过荆棘,最终迎来新生。

    历史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的反思亦在继续。新时代的安逸中我们更应理性地思考,作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育人更是育己,仅此而已,别无他求。有幸成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感恩,前行之路,定会携手共担!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