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心得-实验-石华

2017-09-07 13:06:0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培训心得选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  石华

    在本次“郑东新区万名党员 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培训班中,我认真聆听了报告,两天四个专题内容丰富,每一个讲座都给我们深刻的启发和教育。

    在《红星照耀中国——伟大的长征》中,回顾长征的艰难历程,我看到了长征精神,那是在历经千难万险中,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敢于面对敢于牺牲的精神,那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在《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我深刻认识到党中央面对新时期党内面临的新问题敢于剖析,制定《准则》、修订《条例》,看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真可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选择和战略布局》中,我领悟到中国梦的核心意义,那就是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我领会到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讲政治讲纪律的决心。短短两天的党员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收获良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努力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一是锤炼党性,不忘初心,忠于信仰,继续前行。

    还记得小学课本中有这样的课文吗?《金色的鱼钩》《马背上的小红军》《吃水不忘挖井人》《李大钊》......这些英雄形象深深地记忆在我们的脑海之中,刻骨铭心的是他们那份不忘初心,那份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信仰。同时,也时刻提醒我们站在历史的高度,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员使命,勿忘入党的初衷。党员教师更应该正确把握时代的脉搏,更新观念,与时俱进。

    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郑州是一个人口大市,郑州正在大步迈向国家中心城市。郑州的迅速发展,郑东新区的崛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才涌入这个城市,越来越多的孩子需要在这里上学。但是师资短缺,班额巨大,学习资源不足,还要努力实现国际化教育,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实际问题。我们没有选择,更无法照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发扬共产党人不怕困难,敢于面对,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因势利导,因材施教,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的教育,创设适合每一个学生的课程,立德树人,大胆进行课程规划和课程建设,探索跨学科融合课程,发展创客教育,加强美育,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力量,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在发展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当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修正,讲政治信念,讲理论水平,保持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和崇高的理想,时时处处发挥身教胜于言教的教育作用。

    二是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强师德修养,树师表形象。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是对教师师德的最好写照, 也充分说明了“为师先修德”的重要性,作为党员教师,其人格品行具有强大的示范和辐射作用。“问泉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国家已经把培养创造性人才列入了战略计划,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知识不断更新的时代,党员教师更应当不断学习,努力扩大知识面,提高素质和能力。教学工作是一项富有创造性的工作,要提高教学质量,必须勇于探索,具有改革创新精神。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不断改革创新,具有广泛的、深刻的创造性,能够以创造性的劳动培养新一代创造性人才,才能真正做到与时俱进,才能真正立足讲台,成为学生学习有源的活水,源源不断。

    党员教师是塑造灵魂的特种工程师,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优秀一员,更应当讲政治讲纪律,我们要在学生的心灵之中撒播下理想、信念的种子,给予学生鼓励、帮助,使他们充满自信、力量,为人生之路导航。“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要求学生做到的,我们理应首先做到,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感染。只有用自己的平等、尊重、信任等所反映出来的人格力量,才能养育学生的美好人格,正确的价值观。

    三是强化服务,坚持为民,全心全意,甘于奉献。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党员教师应该是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和意识,就像学校提出的办学宗旨一样,“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作为党员教师,维护人民利益主要体现在全心全意地为学生服务,为家庭与社会服务,以优质的教育造就更优秀的人才和合格的劳动者,满足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发展和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需要。

    党员教师应该学会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服务,为家庭教育服务,为社会需要的人才要求服务,强化以生为本的意识,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以适应学生的发展。党员教师更要有奉献精神,以党和国家和集体利益为重,关键时刻牺牲小我成全大局。党员教师更应当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提升专业素养,愿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有一颗博爱之心,热忱之心,助人之心,奉献之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过程中感受一名党员教师的成长于幸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对于我们学校同样如此,心中有信仰,有梦想,教育事业发展才会有力量,才会兴旺发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会一步步实现!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愿我们能以己之微小力量助力学校发展,愿郑东新区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绚烂芬芳!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