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心得-外国语-王婷

2017-09-07 13:08: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培训心得选登

保持先进炼党性,不忘初心铸忠诚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王婷

    感谢初心,让我们的人生因淳朴的信念而伟大;

    感谢梦想,让我们的生活因明晰的指引而执着;

    感谢组织,让我们的生命因坚强的后盾而精彩。

    听了这两天的党员培训课,重温了党发展历史,我们比以往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人应有的风采和水平,身上应肩负的神圣使命。党员的先进性,要在平时的工作中能看得出来,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在危险时刻能豁出来。正如,流星划过天空,留在心迹一丝靓丽的弧线;大雁飞过云霄,留在树梢一抹潇洒的鸿影。

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第一天上午,我们有幸听了郑州大学历史学院的吴志远教授关于“红星照耀中国——伟大的长征”的讲演。在吴教授的课堂上,丰富生动的历史素材,旁征博引的观点论证,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都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党员老师,让我们也收获颇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是二十世纪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壮丽史诗。70年前的长征迸发出一种绵延不绝的精神力量。长征是一部中国革命的百科全书,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了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全面展示,更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

    长征的历史事件在时间上虽离我们越来越远,然而长征的精神,却永放光芒,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因此我们应直面当下:走好我们这代人自己的长征路。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年轻党员教师,平时在工作中,更要肩负起自己“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光荣使命,在平时的工作中,多付出,勤奉献。把每一个学生都当做希望的种子、田间的幼苗、自己家的孩子去教育、去引导、去帮助、去关心。踏踏实实为学生上好课,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让学生每日学有所得,这样才能对得起先烈们为我们现在和平年代所做的付出和牺牲。我们在工作中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努力拼搏,争取做到让学生敬佩、让家长满意、让领导放心,不忘长征精神,给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众志成城实现中国梦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
    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
    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是在第二场讲座中,老师向我们讲解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

    是啊,教师是培育花朵的园丁,起到“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作为教师党员,更要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刻苦钻研,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赖以教育的学生的一桶水变为有源的活水,常换常新,源源不断。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教师的使命感重大,要用先进的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教会学生在多元文化的世界中能正确地进行选择;用人文精神感染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形成正确的信念和追求;用民族精神武装我们的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形成强烈的自尊心和自豪感。虽然我们只是初中教师,但是我们要肩负更多的责任,要为全民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在第二天的课程中,我们继续接受“锤炼党员铸忠诚”的党课熏陶。感觉自己的党员觉确实也在一点一滴中提高。

    讲课老师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小故事——

    “在某次的发放低保的工作中,我见到了低保名单中有些党员也赫然在列,就对那些党员说:“你这也太给党丢人了吧!”

    听了这个故事,在场的老师都笑了,但这个故事也很具讽刺批判意味。之后,我也进行了反思。是啊,什么是党员?入党时吸收党员的条件标准是什么?党员就是要有其先进性,要努力做各行各业的能手和模范,而不是低于一般人水平的拖组织后腿分子。其实,这也为我们党员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让我们反思一下,平时在工作中,是不是能够更任劳任怨?学生检测成绩结果公布时,是不是能够体现出老师的高智慧和巧艺术?组织有需要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能够勇敢担当?想想这些,或许又意识到了平时自己做的还不够好,对自己的要求还不够高,我们要争做工作能手,不仅不能为组织拖后腿,更重要的是要有模范带头作用,能带领身边的同事们,一起热心教育事业,为社会多做贡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以权势大而破规;
    不以问题小而姑息;
    不以违者众而放任。”

    最后一场讲座,内容提到了一些严谨、严肃甚至沉重的有关“触碰党的纪律”话题。老师严肃讲到党内政治的四化: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的倾向,“小官巨贪”的问题更是让在场老师触目惊心。那些腐化的官员都忘记了自己当初入党的誓言,忘记了上任时对老百姓做出的沉甸甸的承诺,他们可以说是忘记了初心,离自己正确而光明的道路越走越远!越是被过重的欲望驱使,自己的最初梦想就越发模糊和暗淡,让人觉得可惜可叹。

    作为一名教师,平时虽然接触的大部分是学生,但是生活工作中也难免会有关于名和利的考验。我们要始终记得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师范这个工作领域。不把教书育人仅仅当做是工作,更要把它当做是自己一生的事业,要爱护好它,用良心来搞教学。我们要尽一切可能平等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不以智力高低定亲疏,不以成绩好坏分优劣,对不同学生以不同鼓励。不因为一己私利,而特殊照顾某些学生而造成学生之间的不公平公正。只有满怀热爱的初心,才能喷涌出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不忘初心,才能使教师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短短两天的培训,时间不长,却在我们的脑海又敲响了警钟;

    满满两千字的感悟,篇幅不短,却道不尽心中的收获与感动;

    感谢举办这次培训的东区党组织给我们这次提高自我、反思自我的机会!愿我们所有的党员教师,都能工作着,感悟着;践行着,提高着。让我们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不忘初心,永葆党性,对党忠诚,绽放出先进之花。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