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2016-08-23 02:04: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认真记录

认真记录

高金英老师

高金英老师

    为了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具有高尚师德的教师队伍,2016年8月22日,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在道德讲堂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采用观看视频的方式开展,上午培训内容为:《以德治班,实现班主任的价值追求》,高金英老师从教师应该具备的品德修养、人格魅力、知识和能力修养四个方面对教师职业进行了解读,提出班主任要充满爱心,要研究学生,要“做学生成长中的贵人”。报告充满着生动的教育案例和幽默的语言,在报告中老师们可以看出高老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学生的热爱,以及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智慧和艺术。下午大家聆听了陈宇老师的《班级阳光管理》,陈宇老师结合班级学生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班级阳光管理的内涵与具体操作方法,每一件教育案例的背后无不体现了教师的教育智慧,这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教育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

    培训虽然结束,但大家的研究学习还在继续,实验教师将一如既往的工作中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不断提高认识、优化教育策略,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为实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实验学校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