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 少年踏征途

2016-09-22 05:26: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907

同学们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IMG_2910

先辈的旗帜在少年心中飘扬

IMG_2948

少先队员为活动策划板报

IMG_2931

蒋怀昌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2016年9月21日,郑东新区白沙大陈小学全体师生观看了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的视频。视频围绕“红军长征”这一主题进行叙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像是重走一遍漫漫的长征路一样。一个个年过八旬和九旬的老红军战士讲述着曾经的过往,这让老师们和同学们虽不曾亲身经历,却能够感同身受。

    观看后,各班进行了主题为“重走长征路,少年踏征途”的班会,学习红军坚定信念和持之以恒的伟大精神。各班纷纷绘制黑板报深入对红军精神的学习。同学们还参与了以红军长征为题材的“小小画家”和“小小作家”的评选活动。活动结束,蒋怀昌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并表示祝贺。

    重走长征路,少年踏征途。幼小的心灵种下一颗红色的心,迈向属于自己的征途。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