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的考核办法

2014-01-13 10:02: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为加强对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的管理,督促责任督学扎实开展督导工作,更大化的发挥督学监督、指导、帮助、服务作用,充分调动督学责任区督学人员工作的积极性,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督查和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精神和《郑州市督学聘任管理办法》,特制定本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郑东新区督学责任区兼职督学。

    二、考核内容

    (一)引导学校确立正确的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引导和监督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对每所学校实施经常性督导每月不得少于1次,听课不少于2节;及时评课,指导教师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效率;视情况可随时对学校进行督导。

    (二)每次督导结束后,责任督学填写郑东新区督学责任区随访督导检查记录表,将督导结果当场向学校反馈,按时参加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督导评估工作,按要求完成督导报告、随访记录、调研报告、典型经验材料等文字性材料。

    (三)严格遵守督导工作纪律,维护督导形象。

    (四)将督导活动中发现的、可能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以及违背教育规律的倾向性问题,及时向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报告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五)发现危及师生安全的重大隐患,及时督促学校和相关部门处理。对各种突发事件或重大事故,责任督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了解并上报有关情况。

    三、考核形式

    责任督学岗位责任制考核工作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每年进行一次考核,考核时间为每年的12月底。责任区督学根据岗位职责每年在12月20日前进行自评;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于12月30日前组织责任督学进行考核。

    四、结果运用

    对责任督学基本职责履行情况、经常性督导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责任区督学考核采用百分制,90分以上为优秀,70---90为合格,70分及以下为不合格。考核优秀给予表彰奖励;考核不合格取消其责任区督学资格,并在全区通报批评。

    附件1:郑东新区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考核细则

 

附件下载
文: 责编:郭方舒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