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展夯实足球运球功底提升足球课堂效率观摩培训会

2021-01-07 09:51: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曹璐老师的精彩课堂

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曹璐老师的精彩课堂

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王瑞杰老师的精彩课堂

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王瑞杰老师的精彩课堂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做主题讲座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做主题讲座

2021年1月6日,岁暮天寒,抵挡不住老师们学习的热情和激情。为了帮助全区中学体育教师更加系统而高效的上好足球课,助力我区九年级学生在中招体育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郑东新区全体中学体育教师齐聚郑东新区龙翼中学,开展了夯实足球运球功底提升足球课堂效率的观摩研培训会。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基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张金龙主持。

本次观摩研讨会旨在提高体育教师足球教学技能,发展学生足球运球能力。在本次观摩研讨活动中,龙翼初级中学的曹璐老师和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的王瑞杰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两节以足球球性练习为主体的高效足球运球课堂。两位老师注重学生足球球性的学习,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触球次数为评价,在课堂上设置多种新颖的练习方式,并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练习方式进行练习,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内容。两位老师上课各有特色,各有亮点,给全体老师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

最后,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给所有体育教师做了一场夯实足球运球功底提升足球课堂效率的讲座。他首先对两位老师精彩的体育课进行了点评与表扬,并感谢两位老师在寒冬凛凛的冬日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课堂展示。接着对足球运球以及足球球性练习进行了系统且详细的培训,并给我们老师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足球球性练习的方法,既能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又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给我们接下来如何上好一节高效的足球课指明了方向。


图/文: 朱梦茹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