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流芳”油画工作室汇报展 呈现郑东新区美术教师硕果累累

2021-01-13 17:20: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于会见馆长致欢迎词

于会见馆长致欢迎词

田国安局长致辞

田国安局长致辞

马饮川老师讲话

马饮川老师讲话

张文娟老师发言

张文娟老师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131641331

观展

观展

观展

交流

交流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21年1月13日上午,由河南省美术馆和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郑东新区美术教师油画工作室汇报展在美术馆一楼文化公共空间温馨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美术学科主任马饮川、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美术学科主任田金良,河南省美术馆公共文化推广部主任姜珊,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人杨鸣,油画工作室导师: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师吴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张懿。开幕式由本次策展人、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美术教研员麻白娟主持。

于会见馆长首先致欢迎词,对郑东新区美术教师队伍的专业追求表示称赞,并结合自己的感悟分别对小学、中学、高中学段的学校美术教育给出诚恳建议,指出在小学阶段要播下美的种子,中学阶段让这颗种子茁长发芽,不要关注技法技巧的学习和灌输,要侧重培养学生对美的感受力和自由表达的欲望。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对河南省美术馆、省市教研室给予东区美术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田局长指出:郑东新区的教育教学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很大成就,每年的新建、改扩建校工程、师资队伍的不断完善、官方带娃午餐配送等工作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赞誉。现阶段的艺术教育工作也收获满满,希望能再接再厉,为郑东新区教师队伍素养的整体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美术学科主任马饮川发言虽然简短却精准实在,一方面肯定和鼓励了本次参展教师的专业水平,另一方面也指出了新的发展目标。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师张文娟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真挚发言。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对两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工作室小伙伴们的携手共进表示感恩。对报送市教师油画作品展的10幅参赛作品,获得的5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表示骄傲,对今后的进一步发展也信心满满。

随后,田国安局长宣布展览正式开幕,参观人员纷纷移步到作品前观看交流。本次展览共展出60余幅作品,其中5位特邀艺术家的7幅作品,22位工作室成员的50余幅作品。不仅呈现了2020年油画工作室特色成果,还汇集了其近两年的精品创作,同时作为特邀嘉宾的于会见、马饮川、田金良和吴斌、张懿两位工作室导师也分别展出了自己的油画作品,画风有的简朴深刻,有的庄重清丽,有的唯美梦幻,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对艺术的理解和追求,在众多作品中熠熠生辉。工作室成员的作品分别反映着一线美术教师对生活和工作的观察感悟、思考,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以点带面,鼓舞青年教师坚持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思想”的人,为成为名家、名师而努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1月22日,欢迎各位观众来到河南省美术馆一楼公共文化空间展厅参观展览。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麻白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