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安心•稳情绪——郑东新区心理应援小组在活动

2020-02-12 09:55: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家长观看心理直播课1

家长观看心理直播课

家长观看心理直播课2

家长观看心理直播课

学生观看心理直播课1

学生观看心理直播课

学生观看心理直播课2

学生观看心理直播课

家长对心理微课的反馈

家长对心理微课的反馈

疫情当前,多地陆续发出延迟开学的通知,这给中小学生的心理产生了极大影响。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针对中小学生及家长面对疫情所产生的恐慌、焦虑以及对延迟开学学业水平的担忧心理,特别组建心理应援小组,利用热线咨询、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微课等多种途径,力求给中小学生及家长提供专业的防疫心理调适知识。

2月10日,继心理援助热线开通之后,首批心理健康教育微课也陆续进入郑东新区各个学校的课堂。

这批心理微课受众面广,角度涉及全面,具有很强的实操性。既有针对家长的《面对疫情,我们家长怎么做》,又有针对中小学生的《正确认知渡难关,阳光恣意每一天》;既有针对疫情调适应激心理的《《抗疫•安心•稳情绪》,又有理性认知,唤醒感恩之心的《拥抱理性认识,用心凝聚力量》;既有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时间的《做时间的主人》,又有针对居家习惯提出具体建议的《保持健康好习惯,居家防护不焦躁》及《好习惯伴我行》。

目前通过各校的反馈来看,家长对心理微课反映良好,不少家长为教文体局的这一举措点赞。多数家长反馈:微课中的关于应激心理的引导,比较有效地缓解了疫情时期的负面情绪;微课中的一些关于时间管理,生活习惯的建议,通俗易懂,便于操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心理援助热线接线员均具有专业心理咨询师资质,提供无偿心理援助,疫情期间需要心理调适的家长和学生可拨打通知当中的相关热线进行咨询。

病毒无情,人有情,隔离的是距离,但隔离不了爱,用爱守护,共同战疫,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我们时刻守候,为您护航!


图/文: 郑东新区心理应援小组 张毅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