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他山之石 筑成长之路——郑东新区召开道德与法治学科质量分析会

2019-03-07 14:29: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尹玏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

尹玏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优秀教师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优秀教师做经验分享

2019年3月4日,在局领导的要求下,在东区教研室的整体部署下,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学科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会在郑东新区龙翔中学举行。全区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参会,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尹玏老师做郑东新区2018-2019学年上学期道德与法治学科质量分析报告,区内优秀教师做经验分享。

会议首先由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的李婷老师就该校八年级道德与法治考试成绩突出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她主要从常规教学和复习备考两个方面阐述了九十六中八年级团队在上学期的工作中所做的点滴努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九十六中学的特色作业——教学案,由学校教师自主编制,符合学情、更有针对性。接着,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的张露老师做经验分享,她介绍了九年级复习中采用七年级分版块复习和八年级模块化复习的方法,并分享了将课堂的德育性延伸到课堂外部的德育活动,彰显了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注重提升学生情感、提高学习的自主性的理念。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的孟玉老师在特优生的培养方面独有方法,她所做的经验分享干货满满:培养优等生的目标意识、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和发挥优等生的作用进而帮带学困生,聆听了这四个方法,老师们在学习经验的同时也对孟老师扎实的工作作风十分赞叹。

会议的最后,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尹玏老师做了《郑东新区2018-2019学年上学期道德与法治学科质量分析报告》。尹老师从基础数据呈现、分层数据呈现、教学建议三部分入手,将东区各学校存在的问题精准地呈现在老师们面前,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各自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通过提出教学建议,分别给七八九三个年级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本次分析会及时有效,老师们各取所需,收获满满。


图/文: 刘玲芬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