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成长 分享中提升

2019-03-08 10:25: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8—2019学年下学期体育教研工作会在聚源路小学召开

2018—2019学年下学期体育教研工作会在聚源路小学召开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主持会议

中学代表做质量分析

中学代表做质量分析

中小学教研组长做经验分享

中小学教研组长做经验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四有课堂”,在市教研室统一部署下打造“点、线、面”三位一体的立体教研模式。3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全体体育教师在聚源路小学召开“郑东新区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体育教研工作会”,会议由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主持。

首先,由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朱梦茹、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李哲、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王宏亮和豫兴中学段立凯四位老师分别就所在学校上学期九年级学生体育成绩做质量分析。四位老师分别从数据、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探究和分析,针对立定跳远和长跑两个项目成绩提升较慢的问题,基于数据分析提出解决策略。四位老师都指出,对于九年级学生体育升学考试,应在入学时就制定三年六个学期的教学和训练计划,以此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学情和动态。通过四位老师的分析,大家对中招考试体育项目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都更加明确,对以后的教学和训练会更加高效。

接着,白沙中学丁健伟、心怡路小学赵丽、聚源路小学薛静三位老师做教研工作交流。丁健伟老师向我们展示了白沙中学的教研情况,全组教师各有所长,齐心协力,在组长的带领下体音美组取得多项荣誉;赵丽老师特别强调教师成长,鼓励新进老师虚心学习,积极实践,坚持上好每一节课,脚踏实地,利用好东区体育教研的交流平台,不断提升自己;薛静老师就本校实际情况作了交流,不断为青年教师创造机会,磨好每一节公开课,做好每一次教研与备课,在基本功方面,每周固定时间进行练习,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在行进中不丢失自己该有的本领。三位老师的精彩交流博得了在座各位老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张金龙老师分别从初中体育考试、教研活动和师徒结对等方面作了总结,并对教学教研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指示和要求。张老师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工作作了安排,布置了3~6月份的具体事宜,鼓励大家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激励各位老师: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研教而求索;不求荣誉等身,只愿素养开花!

通过本次工作会,各位老师对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教研对于我们每一位一线教师的重要意义。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定会不负期望,携手并进!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