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 逐梦前行——郑东新区举行2018-2019年第二学期 中小学音乐教材教法培训

2019-03-14 16:52: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做《音乐歌唱教学中乐感的培养》主题培训

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做《音乐歌唱教学中乐感的培养》主题培训

老师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

老师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

老师们分析研讨,分享收获

老师们分析研讨,分享收获

结合乐感培养的具体教学策略,一线教师做现场示范

结合乐感培养的具体教学策略,一线教师做现场示范

邓洁琼老师为老师们颁发获奖证书

邓洁琼老师为老师们颁发获奖证书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度春花红。为了更好地促进郑东新区音乐教师的专业化成长,2019年3月12日上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郑东新区中小学音乐教材教法培训活动在郑东新区康平路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东区教研员邓洁琼老师组织并进行培训,东区全体音乐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邓老师在会议开始从传承戏曲经典浸润音乐课堂;关注教学策略转变教学方式;勤练专业技能展示交流评比三个方面对上学期教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收获与不足,为本学期的教研指明了方向。

接着,参会老师进行观课研讨。专业的听评课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培训活动中全体老师观看获得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的课例,在观课的同时分组使用学习目标适切性观察量表、学生学习实况及教师应对关联观察量表、教师活动观察量表进行聚焦观课,观看后老师们结合量表分组进行研讨并运用思维导图呈现分享观课的收获与建议。在量表的合理使用下,大家观察全面、分析透彻,收获颇多。

 然后,结合课例,邓老师进行了《音乐歌唱教学中乐感的培养》主题培训。培训从制约“有效歌唱”的问题根源出发,结合教材谱例,给出具体的教学策略指导,并由一线优秀教师代表现场示范,全体教师自主对范例作品进行了轮唱、合唱等二度创作,理论结合实践,现场运用深化,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最后,邓老师为周林静等几位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及评委聘任证书;同时明确了本学期的主要教研活动,在任务驱动中促进教师全面能力的螺旋式上升。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东区音乐人怀揣希望的种子,深耕细作、静待芬芳!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邓洁琼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