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教研 智慧“云”引领——郑东新区幼教学科开展网络培训活动

2020-03-17 21:45: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幼教学科网络教研活动如期进行

幼教学科网络教研活动如期进行

2.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进行专题培训

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进行专题培训

3.各园业务领导认真学习、记录

各园业务领导认真学习、记录

4.线上积极发言

线上积极发言

5.区域教研下的园本教研扎实开展

区域教研下的园本教研扎实开展

6.疫情当下,幼儿园教研不掉线

疫情当下,幼儿园教研不掉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疫情当前,改变的是教育形式,不变的是东区幼教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追梦”步伐。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夯实理论基础,在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陈静老师的带领下,持续开展网络教研,线上教研第三期于2020年3月17日上午9点准时开始,本次教研围绕“幼儿园语言领域教学”进行主题培训,郑东新区学科中心组成员及各园业务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陈静老师引领大家在钉钉业务领导群中分享上周各园所开展的不同形式、行之有效的教研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回应。

  活动中郑东新区福泽门幼儿园业务园长王晓和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闫晓琳分别进行了“语言领域——讲述活动”、“语言领域——听说游戏的组织与实施”线上主题培训。

首先,王晓园长围绕“语言领域——讲述活动”以“讲述活动的概念”“培养目标”“分类与特点”“作品的选择”“组织与实施”“教育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享。

接着,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闫晓琳主任对“语言领域——听说游戏的组织与实施”进行培训,理论结合实际向老师们解读了听说游戏的有效组织实施。

培训结束后,陈静老师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实效性与专业性,同时也提出区域教研应本着“共享、共鸣、共赢”三个目标来开展。希望通过经验、资源、理念的共享,达到思想的共鸣,最后实现教师专业成长和幼儿全面发展的共赢。

学习给老师们带来精神上的顿悟,认识上的升华。奋斗是幼教人最靓丽的底色,相信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防疫宅家,定能闲而不散,宅而不惰,静能生慧!


图/文: 付瑜 余文霞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