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砥砺前行——郑东新区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生物学科质量分析会暨理化生实验考试经验分享会

2021-03-18 18:02: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做质量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做质量分析报告

2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3优秀学校教师代表发言

优秀学校教师代表发言

4部分学校教师代表分享理化生实验加试优秀经验

部分学校教师代表分享理化生实验加试优秀经验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2021年3月17日下午,郑东新区2020-2021学年上学期生物学科质量分析会暨理化生实验考试经验分享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召开。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主持,东区全体生物学科教师参会。

活动伊始,崔芳老师对上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崔老师从“试题命题特点、部分典型题目分析、知识点得分率和认知水平得分率”四个维度对学业测试情况进行了分析。通过对学业成绩的纵向横向对比,崔老师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实施建议。她指出:教师要立足教材和生活,提升学科育人价值;要采用单元整体备课策略,发展学生生物学核心素养;要基于真实情境培养学生的生物学学科关键能力。

接着郑东新区永丰学校孙倩老师、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范玉竹老师、郑东新区白沙中学谭晓娜老师、郑东新区龙翼中学王春红老师代表优秀学校做经验分享。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江钊老师、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郭啸女老师、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李烁老师做了理化生实验加试的经验分享。

最后,崔老师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安排。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查找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鼓舞了干劲,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事业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图/文: 范玉竹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