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分析明方向 交流总结共成长

2021-03-25 17:19:3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数学教研员张娟玮在做质量分析

郑东新区数学教研员张娟玮在做质量分析

2郑东新区全体中学数学教师认真聆听

郑东新区全体中学数学教师认真聆听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却挡不住郑东新区数学教师的奋进脚步。2021年3月24日下午2:30在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上学期中学数学学科质量分析报告会,会议由郑东新区数学教研员张娟玮主持。

会上,数学教研员张娟玮老师通过PPT以详实的数据,多维度对各年级各学校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做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精准分析。并从各校三率、整卷得分分析和题目做答情况、各分数段区间人数百分比、题型得分率分布、认知水平得分率等维度进行分析。不仅如此,会议中还带来了上学期进步较大的学校经验分享,分享中提到:平时要从精心设计数学课入手,提高课堂效率;精准把握考点,理清知识结构;实施小组合作探究,夯实错题过关;适当赞美奖励,激励学生学习;注意课后辅导,抓两头提中间,并针对不同学生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等等。

质量分析中,教研员张娟玮老师对学业质量核心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七八九年级的不同侧重点,从试卷分析、得分较低典型试题、存在的共性问题等不同层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也给参会教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

通过本次质量分析报告,老师们学习了其他学校的先进经验,明确了下一步教学的方向,纷纷表示,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更大的进步!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娟玮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