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提升区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启动啦

2023-03-09 21:18: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启动仪式

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启动仪式

郑东新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文祥讲话

郑东新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文祥讲话

学员代表刘静怡老师发言

学员代表刘静怡老师发言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作重要指示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作重要指示

春风送暖人欢笑,心理培训启人生。2023年3月9日上午,在和煦的春光中,郑州市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报告厅顺利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郑东新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文祥、郑州大学葛操教授、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校长李黎、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和郑东新区各中小学校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王娟老师主持。

此次启动仪式共三项议程。首先是郑东新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文祥讲话。郭书记联系生活实际,从三种状态表达了自己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解。他指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此次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重在培养一支优秀的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以点带面,引领全区教师向上、向善、向美。郭书记的专业指导,给在座的心理健康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给出了具体进步的路径方法。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定会认真践行,努力向前。

会议第二项,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刘静怡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刘老师用“感恩”“责任”表达了东区心理人心存感恩、敢于担当、勇于向前的精气神,最后刘老师代表全体参训教师表态,定当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提升胜任力,努力成长为温暖坚定、业务过硬的心理工作者,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进而推动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第三项,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作重要指示并宣布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启动。乔局长语重心长,讲述了我区的心理健康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希望在座的种子教师尽快成长起来,为东区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乔局长在讲话中再次明晰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强调此次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将通过“选苗——育苗——壮苗——培苗”四阶段帮助心理健康教师逐级攀登。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在帮助教师提升心理健康业务素养的同时,也将积极选拔心理健康优秀人才,助力提高学校师资的整体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使参会教师备受鼓舞。

最后,王娟老师代表全体心理健康教师对局领导表达衷心的感谢,表示定不负重托,努力前行,以一支优秀的心理健康种子教师队伍,带动全区教师心育热情,争做心中充满阳光的教师,培养阳光心态的学生,一起向上、向善、向美,助力东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以此次中小学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为契机,进一步把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关键工程和发展工程,继续发力,奋勇拼搏,以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新成就,推动和带动全区心理健康教育的整体发展,写好“奋进之笔”,答好“时代答卷”,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