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心理辅导技能 在助人自助中成长 ——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之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纪实

2023-03-10 17:58: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州大学葛操教授作心理辅导技能主题讲座1

郑州大学葛操教授作心理辅导技能主题讲座

心理咨询设置现场演练

心理咨询设置现场演练

绘画现场实操

绘画心理分析现场实操

老师们积极分享

老师们积极分享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为扎实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培养东区一批心理健康种子教师,2023年3月9日至3月10日,郑东新区教研室在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中小学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之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由郑州大学葛操教授担任主讲老师,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参与培训。

葛教授以“心理辅导实战基本功技术”为主题,结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性质,对心理辅导的伦理设置与规范、咨询关系的建立技术、积极倾听与共情技术以及心理辅导中的绘画心理分析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葛教授结合心理辅导案例,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以及教师在心理干预过程中使用的心理实操的具体技术,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的具体方式等。

葛操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分析,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在座的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整个培训过程融洽而高效。

为期两天的中小学心理健康种子教师培育计划之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了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进行心理健康辅导专业水平,增强了教师心理辅导技能,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进一步开展。相信郑东新区心理人定会凝聚心理育人的合力,助力东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