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小学英语学科开展教材教法培训暨依托命题评价 驱动英语教学改进主题培训会

2023-03-10 20:32: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小学英语教研员李硕做《依托命题评价 驱动英语教学改进》主题培训

小学英语教研员李硕做《依托命题评价 驱动英语教学改进》主题培训

2李兰、解小青、王燕、李建鹏四位教师分别做经验分享

李兰、解小青、王燕、李建鹏四位教师分别做经验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版)》的理念,紧跟新课标改革的步伐,全面提升英语课堂教学水平,“2022-2023学年下学期郑东新区小学英语学科(一、三、五年级)教材教法培训会”于3月9日下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举行。

本次培训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李硕老师主持召开。会议的第一部分由区内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做一、三、五年级教材分析和教法分享。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李兰老师的“浅谈启蒙阶段的英语教学”、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解小青老师的“分享促交流 提升共成长”、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王燕老师的“小学英语高段教材教法之我思我行”、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李建鹏老师的“新课标理念下,单元整体作业设计”分别从不同视角将理论和课例相互渗透融合,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并且与教师进行实时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教研员李硕老师做“依托命题评价 驱动英语教学改进”专题培训。李老师强调,教师要依据“教、学、评一致性”原则,在教学中以问题解决为出发点,让学生的学习开始于正在应用的真实情境中。他指出命题改革的方向是从注重考查记忆理解的结果到注重考查思维过程、探究过程和做事过程的发展水平;更加注重考查学生提出问题、形成问题解决方案和评价问题解决结论的素养;从碎片化、点状式测试走向整体性、结构化测试。教师命题能力的提高有利于促进教师各种能力的有效发挥、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从而带动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李老师倡导大家积极学习,加强命题建设,以命题引领教学、推进教学改进;希望教师能重视情境教学,探索基于学科的课程综合化教学,使课堂实现提质增效。

最后李老师部署了本学期教研工作安排,鼓励教师积极投入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素养,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为东区英语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李硕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