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促成长 共进步——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课堂达标现场课评比活动

2023-03-17 17:41:3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课堂达标现场课评比活动

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课堂达标现场课评比活动

参赛教师精彩课堂展示

参赛教师精彩课堂展示

学生编排情景剧表演

学生编排情景剧表演

评委公布评比结果

评委公布评比结果

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做总结

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做总结

为扎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设和发展,切实做好郑东新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关心关爱工作,提升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的设计能力及操作水平,增强学生心理自我调节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2023年3月16日,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课堂达标现场课评比活动在春华学校教育集团商鼎路校区圆满举办。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各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涵盖中小学两个学段共八节课。八位授课教师通过精心的备课、巧妙地设计,运用故事分析、角色扮演、课堂小游戏、小组讨论等方式引导学生调整自我,寻求新知,让学生学会自我剖析、自我调试、自我疏导、自我宣泄。课堂中老师们抑扬顿挫的语音,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多媒体辅助演示……都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教师,精彩的课堂生成更是让现场的老师们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

赛课结束后,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老师做总结。首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一位赛课老师表达了祝贺,对评委老师、现场参与服务与学习的每一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她表示课堂达标现场课评比活动是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每次的参与和学习都让老师们有个新的起点,希望老师们能够汲取精华,超越自我,把听到的、看到的、学到的优秀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敢于尝试新理念新教法,这样才能精益求精,不断提升。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本次心理健康课堂达标现场课评比活动既为老师们创设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搭建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了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了心理健康教学活动的有效性。相信郑东新区心理人定会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中不断改进,推动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蓬勃发展!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