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 谋篇布局谱新篇 ——郑东新区召开2023年课程与教学工作会

2023-03-20 09:39: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召开2023年课程与教学工作会

郑东新区召开2023年课程与教学工作会

2.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助理乔健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助理乔健主持会议

3.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梁秋丽做中学学情调研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梁秋丽做中学学情调研分析报告

4.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陈莉做小学学情调研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陈莉做小学学情调研分析报告

5.中小学五所学校做经验分享

中小学五所学校做经验分享

6.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书记郭文祥安排教学教研和区域课程建设工作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书记郭文祥安排教学教研和区域课程建设工作

7.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东新区2023年度教育工作会精神,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月17日上午,2023年郑东新区课程与教学工作会在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五楼报告厅举行。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及郑东新区教研室全体成员共约260人参会。会议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助理乔健主持。

会上,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梁秋丽、陈莉代表教研室做中、小学学情调研分析。两位教研员基于数据和实证,全面介绍了2022年学情调研总体情况,指出了制约学生学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基于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具体建议。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郑东新区南塘初级中学、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郑东新区康宁小学、郑东新区龙岗小学等五所学校围绕课程品质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书记郭文祥从“要有生态意识,建设良好的区域教学教研生态;抓好关键事项,在良好教育生态中科学抓教学;提升课程建设、发挥好课程育人的功能”三个方面安排郑东新区中小学教学教研和区域课程建设工作。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从“守牢教学质量生命线,推动教育质量新跃升;聚焦教育评价改革,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落实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开创课程育人新局面”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助理乔健提出要将锚定“提升质量,营造良好教育生态,提升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核心目标,通过 “抓落实、促管理;抓落实、求质量;抓落实、出形象”,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推动郑东新区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进展。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郑东新区2023年度教育工作会的思路和重点,分析了郑东新区中小学教育教学状况,总结了全区中小学在教学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研究并落实全面提高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办法。郑东新区教育人将凝心聚力再出发,共同谱写东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李硕 崔芳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