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课标,深研精教法——郑东新区2022-2023学年下学期初中英语学科教材教法培训会

2023-03-21 17:57: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初中英语教研员魏青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培训

初中英语教研员魏青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培训

2李怡涵、张思雨、杜淼三位教师分别做经验分享

李怡涵、张思雨、杜淼三位教师分别做经验分享

3参与教师认真聆听

郑东新区七八年级英语教师参会聆听

为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理念和要求,提高初中英语教师把握教材教法的能力,助力教师专业成长,郑东新区2022-2023学年下学期初中英语学科教材教法培训会于2023年3月20日下午在郑东新区文苑学校举行,全区七八年级英语教师200余人现场参与研讨。

本次培训活动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初中英语教研员魏青老师主持。会议包含三部分,首先由七八年级的三位教师做教材教法经验交流。郑东新区文苑学校李怡涵老师从研读课标、语篇研读、教学设计、收获总结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节听说课教学设计,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清华附中郑州学校的张思雨老师随后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课堂评价表述自己的观点--关注课前预设评价,课堂中根据学生反馈实施动态评价,体现了优秀教师的教学智慧。郑东新区春华学校的杜淼老师针对英语单元教学备课路径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单元整体教学实践案例,使参会教师深受启发。

接下来,魏青老师做了《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专题培训。她从单元整体教学的意义、现阶段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单元整体教学思路三方面进行阐释,建议老师们围绕单元主题,深入解读和分析单元内各语篇及相关教学资源,结合学生的认知逻辑和生活经验制定单元教学目标和课时目标,设计教学评一体化的活动,实现单元育人价值。魏老师还提供了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问题清单,为参会英语教师解开了困惑,指明了方向。  

最后,魏老师回顾总结了上学期东区初中英语教育教学工作,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收获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布置,鼓励老师们潜心研究课程课标、深入挖掘教材,为专业赋能,为成长助力。

  有引领自有方向,有探讨便有方法。郑东新区初中英语教师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把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和实际教学更好地融合,让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上真正落地生根。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魏青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