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观摩展风采 四有课堂促提升

2023-03-22 20:42: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体育教师精彩授课1

体育教师精彩授课

体育教师精彩授课2

体育教师精彩授课

评委认真点评

评委认真点评

郑东新区教育教学基础研究室副主任、体育教研员张金龙总结发言

郑东新区教育教学基础研究室副主任、体育教研员张金龙总结发言

春山如笑,百花争妍。为进一步提升郑东新区体育学科教育教学质量,落实新课程标准下以“四有课堂”为主线的高效体育课堂,2023年3月21日上午,郑东新区小学体育优质课现场课评比观摩活动在郑东新区美秀小学立美楼二楼风雨操场举行。会议由郑东新区教育教学基础研究室副主任、体育教研员张金龙主持,郑东新区全体小学体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为期一天,共有6位授课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分别是白沙小学姚腾飞老师的《足球前脚掌接地滚球》、通泰路小学的陈洋洋老师《原地投掷沙包》、康宁小学林丛老师的《英雄小少年-消防员体验记》、贺润民老师的《踩高跷》、王昱老师的《田径-斜线助跑跳高》、文苑学校韩静老师的《“8”字跳大绳》。六位作课老师都展现出了优秀的体育基本功,他们的课堂教学设计巧妙新奇、教学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让课堂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了评委的一致称赞,呈现出了一堂精彩而独特的体育盛宴。

每位教师课堂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都进行了即时点评,评委老师们从单元教学设计教案的书写、四有体育课堂的展现,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重难点的突破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最后,张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谈到,此次观摩课展示交流活动为区域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成长蜕变的平台,希望每一位教师都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认真践行“四有体育”课堂,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让每一节课绽放智慧的光芒,推动东区体育教育教学水平再攀高峰。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