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之花 魅力绽放

2019-04-30 16:43: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选手粉笔字展示

选手粉笔字展示

选手才艺展示

选手才艺展示

评委认真倾听

评委认真倾听

当场公布成绩

当场公布成绩

为深入开展新时期小学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研究,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课程实施能力,郑东新区2018-2019学年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于2019年4月30日在蒲公英小学和艺术小学举行。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亲临现场指导。

早上7时许,来自全区近70名参赛教师陆续到达比赛学校。8:00老师们按各自所报学段抽签确定参赛次序。此次比赛共分粉笔字、朗诵、个人才艺、模拟讲课四个环节。粉笔字环节,参赛教师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以流畅的书写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深厚的功底,令人赏心悦目。朗诵环节,选手们各有风采,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柔轻述,将真挚的情感洒满字里行间。个人才艺环节最为精彩纷呈,选手们各展所长,或吟或演,或唱或跳,或写或画,或弹或舞……让现场评委啧啧称叹。最后的模拟讲课环节,在短短的八分钟时间里,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智慧,体现了老师们良好的教学功底与专业素养。

技艺因互鉴而精湛,文化因交流而丰富。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精美的教学盛宴,更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传播。为东区的小学语文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助力小学语文教师素养的提升和小学语文教学的改革。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