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教研 优秀课例促成长——郑东新区举行心理健康学科优秀课例观摩研讨会

2020-04-02 16:28: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王娟带领大家线上做热身活动

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王娟带领大家线上做热身活动

2观摩屈燕燕老师执教的《尊重老师》一课

观摩屈燕燕老师执教的《尊重老师》一课

3龙华小学教学校长吕雅婷分享《我已经长大了》

龙华小学教学校长吕雅婷分享《我已经长大了》

4蒲公英小学张欢欢老师分享《爸妈辛苦了》

蒲公英小学张欢欢老师分享《爸妈辛苦了》

5艺术小学秦书娜老师分享《幽默地力量》

艺术小学秦书娜老师分享《幽默地力量》

6龙岗小学孙冉冉老师分享《做个有责任心的小学生》

龙岗小学孙冉冉老师分享《做个有责任心的小学生》

7商鼎路一小汤慧芳老师分享《笑迎挫折》

商鼎路一小汤慧芳老师分享《笑迎挫折》

8河大附属中学张露老师分享《走近教师 和谐沟通》

河大附属中学张露老师分享《走近教师 和谐沟通》

9八十六中学张奕老师分享《掌控你自己》

八十六中学张奕老师分享《掌控你自己》

伴随着疫情不断好转,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始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持续开展着“停课不停学”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2020年3月25日,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利用钉钉直播开展了郑东新区心理健康学科优秀课例观摩研讨会,郑东新区各校心理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教研活动分为两部分:观摩优秀课例和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在王娟老师的带领下,教研活动以心理游戏“请你跟我这样做”拉开帷幕,大家通过屏幕和王娟老师一起完成放松游戏。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屈燕燕老师执教的三年级心理健康课《尊重老师》。王娟老师对屈老师精彩的课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即课堂上给学生更多的时间、空间,让孩子们经过充分的思考进行思维的碰撞,使教学重难点得到升华。

随后,八位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活动的分享。郑东新区龙华小学教学校长吕雅婷执教的《我已经长大了》,龙翔小学老师张艺萌执教的《我的学习习惯》,是低段心理健康课,主要以发现自己的变化及培养好习惯为活动目标;蒲公英小学张欢欢老师带来的《爸妈辛苦了》,艺术小学秦书娜老师分享的《幽默的力量》,以中段孩子的感恩教育和人格魅力的塑造为主题;龙岗小学的孙冉冉老师分享的《做个有责任心的学生》,商鼎路一小汤慧芳老师带来的《笑迎挫折》,分别引导高段学生做个有责任、不畏困难的人;河大附中张露老师执教的《走近老师 和谐沟通》和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张奕老师分享的《掌控你自己》,都善于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利用共情,实现和谐沟通与控制情绪。这些丰富课例的分享,不仅“授之以鱼”,而且“授之以渔”,对于东区一线的心理教育工作者来说,无疑是最好的福利。

最后,王娟老师对所有分享的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大家默默的付出、对心理教学的热情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东区全体心理健康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进步为己任,以服务广大学生和家长为目标,在东区这片教育沃土上,深耕细作!


图/文: 郑东新区心理应援小组 王雯雯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