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共筑和谐幼教——郑东新区幼教学科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2020-04-02 16:45: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幼教学科网络教研活动如期进行

幼教学科网络教研活动如期进行

2.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专题教研

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专题教研

3.各园所线上积极分享经验

各园所线上积极分享经验

4.线上积极发言

线上积极发言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分努力会被辜负,2020年3月31日上午9点,郑东新区幼教学科第五期线上主题教研活动如期进行,郑东新区各园业务负责人以疫情为话题,开展《疫情期间如何关注“三方”的心理健康活动》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由郑东新区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郑东新区商都路第二幼儿园贺芳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上期教研内容,并引出今天的教研主题:疫情期间如何关注“三方”的心理健康活动,然后由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毛岩老师为大家分享优秀案例,案例关注于教师心理健康引导,从学习滋养生命,一对一教师心理疏导,到微笑细数美好,线上教研同步推进。为教师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接下来在分享环节中各园根据教研主题积极分享。有的用“云沟通”拉近师幼心理距离,有的用升旗仪式,建立民族自豪感,有的用舞蹈,绘画,手工等活动,充实师幼生活。根据大家的分享,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张赛老师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幼儿,家长,教师三方心理健康调试方法着手,提升各园分享内容。

最后,教研室陈静老师再次强调:疫情期间,心理防护的重要性,对各园“三方”心理疏导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针对关注“三方”的心理健康问题提出: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我们应要持续关注,提前做好心理疏导。

本次教研中大家根据三方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分享,学习。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根据市区教研室有关疫情期间工作指导意见,高度关注三方心理防护问题,用教师的专业和责任为抗击疫情编织起一张结实的心理防护网。


图/文: 王思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