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2020-04-27 18:35: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教师备课研讨中

教师备课研讨中

2.吕玉卿校长授课中

吕玉卿校长授课中

3.戢明、周慧珍老师现场听课中

戢明、周慧珍老师现场听课中

4.戢明老师现场指导录课老师

戢明老师现场指导录课老师

5.李珍老师指导教师中

李珍老师指导教师中

6.戢明老师与录课学校领导及老师们交流

戢明老师与录课学校领导及老师们交流

2020年3月下旬,根据上级安排,郑东新区承接了为期四周的“停课不停学”河南省名校同步课堂录制工作。这是一次重温初心的思想洗礼,在这次活动中,教师和省级知名教学专家面对面交流、研讨、碰撞,更新了教学理念,实现了教师自我知识和教学能力的成长。

本次九年级化学录课课型均为复习课,部分课题是教师在平时教学中的“软肋”课题,其挑战性较大,备课难度也较高,在这种情况下,老师们认真研读教材、课标、考试说明,拓展相关课程资源,发挥自主创新的能动意识,精心备课,为录制高效课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化学录课准备过程中,区、校级备课团队对备课思路进行深入研讨,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调整完善,并及时与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化学教研员戢明老师及其带领的河南省化学专家团队进行沟通交流。在录课前期准备过程中,戢明、周慧珍、王海等专家老师认真审阅录课课件和讲稿,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精准指导,直至达到优质课教学设计的标准。在研课过程中,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罗小伍等区评审组老师拿出自己珍藏的优秀课件和学案分享给录课老师,并对多位青年教师进行精心指导,使老师们甚为感动。

在录课现场,教师授课语言严谨娴熟,授课过程践行基于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理念,目标明确,基于真实情景的学习任务清晰,创新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又促进了学生的深度思考。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清新流畅,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在这次录课过程中,专家老师同样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他们的精准指导使我们受益匪浅。

勇立潮头踏歌行,砥砺奋进谱新篇。郑东新区教育事业正驶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东区教育人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郑东教育的征程中谱写新华章。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李珍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