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体育筑新梦 名师萃聚领前行

2020-04-27 18:40: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刘洋老师录课中

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刘洋老师录课中

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曹璐老师录课中

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曹璐老师录课中

录制前在钉钉群演练

录制前在钉钉群演练

交流指导到凌晨

交流指导到凌晨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随堂跟审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随堂跟审

河南省省体育教研员刘俊凯老师审课中

河南省体育教研员刘俊凯老师审课中

2020年3月25日至4月23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的河南省“名校同步课堂”第九周至第十二周的录制工作。

接到任务后,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迅速在全区体育教师中进行择优选拔,组成体育学科“名校同步课堂录制小组”。小组成员分别来自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郑东新区白沙中学、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其中包括省、市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体育基本功大赛优秀教师、郑州市体育中招考试优秀辅导教师等,均为身处教学一线的优秀体育教师。

小组成立后,张金龙老师组织录课教师多次进行钉钉平台线上研讨活动,大到学情分析、课程内容、教学流程、录制要求,小到器材、音乐选择,服装、语言、文字要求,全体成员均进行了细致思考和深入讨论。在成员们集体智慧和共同努力下,大胆创新教学模式,充分发挥体育课程优势,加强学生线上学习时的视觉、听觉、知觉体验,增加练习组合的参与性、趣味性、多样性。为达到最佳课堂效果,提高课程的科学性、系统性、观赏性,每一位录课教师都不辞辛劳,精益求精,不断的进行尝试、体验,力求做到每一个示范动作都标准到位,时间、次数、组数精准。常常备课直至深夜,全身酸痛不已。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8名教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七、八、九年级四周共12节的体育课程录制任务。因为准备充分,录制过程中,每一位老师都是精神饱满,阳光自信,语言流畅,充分展示了郑东新区体育教师的良好形象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河南省基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刘俊凯老师和拍摄制作团队的一致好评。

疫情终有时,学习永不止。疫情防控时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面临着巨大挑战,但在“停课不停学”期间,为学生打造高质量的“空中课堂”,是每一位人民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郑东新区全体体育教师会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