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录课团队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2020-04-30 16:26: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录课教师进行练习

录课教师进行练习

“名校同步课堂”录制中

“名校同步课堂”录制中

剪辑视频

剪辑视频

省教研员审核视频

省教研员审核视频

4月23日,名校同步课堂中学数学录课工作圆满收官,这是一次以磨课为主题的大教研,一个月似乎漫长而又短暂,有思维的碰撞,有智慧的交融与厉练,有成功的喜悦,大家通过这次录课都成长了很多,对课件的要求也都非常熟悉了,对于讲课的水平也都提升很多,总结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都有所提升。

本次参与录课的七八九年级教师共27人,共录了57节高质量的数学课,在这个录课过程中我们的录课团队一直让人感动不已。我们的录课微信群里每天都能看到满屏的讨论和研课,每个人都无私的为他人提供资料和帮助。我们的录课老师李向辉老师,录课前八个小时才临时通知她顶替一个突发状况的录课老师,在团队帮助下圆满完成任务让人唏嘘。老公在前方“打仗”,她在后方“站岗”的常晓萍老师,丈夫在武汉部队疫情一线几个月没有回家了,她一个人当着班主任,带着两班数学课,还要照顾病着的婆婆和小升初的儿子,克服了重重困难,连续录了四周的课让人忍不住泪目。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比如母亲生病住院却无法照顾身边的张华杰老师,刚做完小手术身体还没恢复却一声不吭的位蒙蒙老师,两个年幼孩子没人照顾的代彬老师等等,都在录课老师非常少的情况下毅然站了出来。还有默默无闻却甘愿为他人做嫁衣,那些在幕后默默付出的审课老师们,给老师们修改课件,听他们试播,熬夜也是经常的事。

一个月来一直这样让我们感动着,尤其是第三周九年级开学了,各位九年级录课老师和审课老师在自己学校准备开学工作很忙的情况下,学校周六周日因为演练也没休息,有的由原来的两个班变成了四个班任务量翻倍,有的还带着班主任,准备这个高质量的录课就特别艰难,但是大家还是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郑东新区的中学数学录课团队一个月来的密切配合、辛苦付出和精彩呈现都得到了省教研员们和编辑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录的课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各录课老师也纷纷表示这次录课虽然辛苦但是想到能为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就很幸福,也祝愿学生们能好好利用这些课提高自己的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娟玮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