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透彻明方向 扎实推进促成长

2021-04-06 15:11: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小学语文质量分析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报告厅召开

小学语文质量分析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报告厅召开

2小学语文教研员陈晓静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小学语文教研员陈晓静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3陈晓静老师进行命题分析

陈晓静老师进行命题分析

4陈老师依据题型得分率给出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

陈老师依据题型得分率给出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

5全区各学校小学语文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

全区各学校小学语文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

6参会教师专心聆听

参会教师专心聆听

7参会教师认真记笔记

参会教师认真记笔记

8参会教师认真做笔记

参会教师认真做笔记

2021年3月24日上午,郑东新区2020-2021学年度上期小学语文学科学业质量分析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报告厅召开,郑东新区各学校小学语文学科教研组长及代表教师共同参加。

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语文学科教研员陈晓静老师的报告从命题分析、试题作答情况及教学建议、学业质量数据、总体教学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剖析。陈老师指出,本次命题的四大特点包括,紧扣时代脉搏,落实素质教育;紧扣统编教材编写体系,引领教学变革;开放式题目设计,助推创造性和创新性;加强课内外结合,注重拓展应用。接着,陈老师呈现了有代表性的试卷截图和各校提交的质量分析截图,根据学生答题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随后,陈老师以专业、详实的图表数据的形式,呈现了东区上学期小学语文各项测评数据,科学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让老师们折服。最后,陈老师从重视单元整合教学、立足课堂提质增效、关注小学生古诗文学习的兴趣与方法习得、提高学生语文实际应用能力等方面提出建议,呼吁教师在教学中应该树立正确的语文教学和评价观,注重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关注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的提升,在夯实基础的同时关注生活、在不断创新中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学生开启人生语文学习的第一扇门。

教学质量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永恒主题,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更是学生走向未来的保障。郑东新区小语人将以本次细致、扎实、透彻的语文质量分析会为契机,继续务实笃行,找准差距、明晰目标、重视基础、提高实效,更加积极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为提升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整体教学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陈杭斌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