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展风采 自信绽放显芳华——郑东新区2021年幼儿园优质课暨基本功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2021-04-09 15:07: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幼儿园优质课暨基本功比赛活动顺利举行

郑东新区幼儿园优质课暨基本功比赛活动顺利举行

2.参赛选手精彩素养展示

参赛选手精彩素养展示

3.评委组认真评审

评委组认真评审

4.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全面提升幼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学科专业素养,4月8日,郑东新区2021年度幼儿园优质课暨基本功比赛活动如期开展,此次活动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和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承办。通过前期园级优质课的选拔,共有130余人参加此次区级比赛。

本次现场考核内容包括案例分析和学科素养展示。比赛过程中,教师们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对案例进行有理有据的科学分析和全面多元的策略建议,呈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专业素养。在语言学科素养展示中,教师们通过手偶剧、围裙剧、皮影戏、快板、动画配音等形式展示了语言的魅力;在身体健康的素养展示中,教师们化身成心理讲师、心肺复苏急救人员传递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又通过生活习惯养成小儿歌、心理健康故事等展露出幼儿教师素养的全面性、综合性;在音乐素养展示中教师美轮美奂的歌唱、舞蹈、乐器展现了教师的多才多艺;在体育素养展示通过啦啦操、足球、篮球、口令等彰显了教师的青春活力。

全部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从案例分析的“亮观点”、“寻原因”、“提对策”三个方面以及学科素养的专业性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最后陈静老师肯定了选手们在案例分析活动中展现出的理论素养,并结合具体案例引领老师做到恰当表述观点、有理有据论述、科学给予指导策略,赞扬了选手们在素养展示环节的用心准备和精彩展示,提出素养展示的目的主要是服务教育教学。鼓励老师们继续研磨教育教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提升,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

此次活动圆满落幕,老师们在案例分析中夯实专业基础,在学科素养展示中展现自信风采,在聆听点评中拨云见日,不仅达到“在比赛中提升、在活动中成长”的目的,更体现郑东新区幼儿园教师努力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助推区域幼教队伍整体素质水平的提升。


图/文: 王晶晶 张丽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