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例观摩促提升 专家讲座明方向——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省级优质课观摩活动

2021-04-09 15:10: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课例观摩

课例观摩

2021年4月8日,郑东新区下属各校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组长、教学骨干齐聚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郑东校区,利用远程教研互动平台进行河南省第十一届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线上观摩。

本次活动共展示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一等奖课例五节,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郭方老师对以上五节课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指出了优点,提出了改进建议。许昌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赵晓蕾老师做了《德育生活化理念下的有效活动设计》,赵老师从德育生活化理念、课堂活动存在的问题、有效活动设计策略三个方面结合具体课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给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指明了教学活动设计的方法、路径。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皇甫丽敏最后做总结,希望各校教研组长、骨干教师能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提升对思政课的认识,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积极汲取借鉴优秀课例的优点长处,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把道德与法治课上得有滋有味;回去之后充分发挥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把所学所思分享给学校其他教师,实现抱团成长。

本次活动可谓一场教学上的视听盛宴,通过课例观摩和专家讲座,听课教师更新了理念,开阔了思路,收获了方法,可谓受益匪浅。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皇甫丽敏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