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内功 行稳致远——郑东新区2019年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在昆丽河小学举行

2019-05-09 15:26: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室负责人杨鸣认真倾听

教研室负责人杨鸣认真倾听

选手展示

选手展示

选手展示1

选手展示

选手展示2

选手展示

选手展示3

选手展示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娄娟老师现场公布成绩

娄娟老师现场公布成绩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小学语文教学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郑东新区小学语文素养大赛在第一阶段学校选拔、全区选拔的基础上,2019年5月8日,第二阶段现场评比活动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由娄娟老师负责组织,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及来自郑东新区各个小学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观摩。

静水流深,精彩纷呈:粉笔字展示中,一首《题何氏宅园亭》书写出了不同风采,或酣畅浑厚,或俊秀飘逸,各美其美,令人赏心悦目;朗读展示中,随着朗读文本的变化,老师们或深沉,或轻快,或坚定,或激昂,把在座老师们也带入了不同的情境中;扣人心弦的是学科素养展示,本次比赛知识素养题内容丰富多彩,涵盖面广,涉及文学、历史、学习强国知识等诸多方面,是对选手学科知识储备和心理素质的双重考验。才艺展示是最令人期待的环节,小品、舞蹈、书法、戏曲、朗诵……精彩纷呈,尽显东区小学语文教师的风采。

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课展示。参赛教师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智慧融入课堂之中,展现了小学语文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素养。他们立足学科精心备课,紧紧围绕课程标准,深挖教材,转变课堂教学方式,充分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精彩的课堂让学生自主获得新的认知,让听课老师受益匪浅。

为使选手及参会教师更加明晰方向,切实明确提升素养的路径与策略,大赛每进行一项比赛,即有一位评委老师进行针对性细致点评,从书写、朗读、学科素养、才艺和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最后,教研室娄娟老师公布选手比赛成绩并做总结发言,鼓励老师们以在时不我待的时代大潮中,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不断修炼,做最专业的语文教师!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语文教师,不仅要掌握扎实的语文知识,具备专业的教学技能,更要不断追求新知,全面提升个人素养,真正成为学生的传道授业解惑者。相信各位老师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优秀榜样为标杆,不断扎实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语文教师素养。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