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技术——教师成长的必修课

2019-05-09 17:57: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州市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李超英老师做专题讲座

郑州市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李超英老师做专题讲座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勤做笔记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勤做笔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命题能力,促进专业发展,2019年5月8日下午,郑东新区教研室特邀郑州市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李超英老师以《命题的一般原则与注意事项》为主题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报告厅做专题讲座。东区全体生物学科教师参会,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崔芳主持。

会上,李超英老师从“试卷编制前的准备、试卷编制的技术要点、试卷质量分析与评价”三个维度阐释了命题的核心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各类题型的编制技术做了详细解读。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拓宽视野、启发思考、促进研究、增长能力,收获颇丰。

会后,郑东新区教研员崔芳对参会老师提出今后要以片区为单位加强命题的研讨与交流,将命题能力提升做为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此次培训,有理论依据、有例题佐证,有现场析题,活动扎实、有效,助力东区生物学科教师提升命题理论水平,在实践中研究,在研究中成长。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崔芳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