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联盟共交流 区域协同共发展

2019-05-13 10:46: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邓洁琼老师主持活动

郑东新区教研室邓洁琼老师主持活动

昆丽河小学王文娟老师进行分享

昆丽河小学王文娟老师进行分享

积极研讨  认真聆听

积极研讨 认真聆听

邓洁琼老师进行点评

邓洁琼老师进行点评

2019年5月10日下午,郑东新区教研室崔芳、陈莉和邓洁琼三位老师及郑东新区项目学习联盟校的各位负责人齐聚昆丽河小学二楼会议室,以各校开展的项目学习案例分享活动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邓洁琼老师主持。

会上,各校项目学习负责人围绕之前学校开展的特色项目,对本校项目的由来、背景及意义,如何设置有效的驱动性问题及学习目标等要素;对项目的整体架构、如何有效实施才能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项目开展后取得的成效及本校的收获和反思等进行了分享。      

汇报结束后,邓老师一一进行了反馈。她首先肯定了各校项目学习开展的情况,各校扎实有效且均能从核心素养这个大背景出发,以学生为中心来设计各项目,遵循学生的发展需要,以基于真实问题的探究模式,让学生亲身经历各类活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针对各校项目学习开展中的不足,邓老师也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使得老师们对项目学习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项目联盟校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各校下阶段更好的开展项目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王文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