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 明确方向

2019-05-15 09:28:2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观摩课第二轮辅导暨郑东新区骨干教师课例研讨会

郑东新区召开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观摩课第二轮辅导暨郑东新区骨干教师课例研讨会

刘宏宇老师在进行课堂展示

刘宏宇老师在进行课堂展示

周晓婷老师在进行课堂展示

周晓婷老师在进行课堂展示

孟宪璀老师在进行课堂展示

孟宪璀老师在进行课堂展示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许睿老师进行点评指导

许睿老师进行点评指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统编教材的基本理念,用好新教材,提高小学教师道德与法治教学能力,打造高效课堂,统编版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观摩课第二轮辅导暨郑东新区骨干教师课例研讨会于5月13日在郑东新区艺术小学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小学语文教研员许睿,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娄娟、陈晓静,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校长陈艳等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课堂展示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刘宏宇老师执教《爱心的传递者》,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周晓婷老师执教《慧眼看交通》,郑东新区实验小学孟宪璀老师执教《万里一线牵》。

三位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恰当地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把学生身边的情境导入课堂教学,并尝试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授课教师紧扣统编教材理念,在课堂教学中积极渗透传统美德教育、安全教育和爱国教育。

活动中,许睿老师依据统编版《道德与法治》教材的编写依据、教材特点及内容编排,指出了授课过程中教师出现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和教学建议,同时要求老师们要“依标扣本,以学定教”,结合学情,关注学生的成长,让学生在课堂上真学习,做到真正促进学生的发展,打造高效课堂。许睿老师的精彩点评,为老师们更好地开展道德与法治教学提出了更多的思路与启发。

这是一次教学方式方法的探讨,教育思想的交流,让教师们深切领略到统编教材的新理念,为教师们今后真实有效的课堂教学明确了方向,为进一步推进道德与法治核心素养教学的全面落实奠定了基础,也必将推动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