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教研展风采 齐心协力共成长——郑东新区生物学科举行期末命题研讨交流活动

2019-05-17 09:55: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CBD片区命题研讨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CBD片区命题研讨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高铁片区命题研讨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高铁片区命题研讨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龙子湖片区命题研讨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龙子湖片区命题研讨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绿博片区命题研讨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绿博片区命题研讨

教研员崔老师进行点评

教研员崔老师进行点评

为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区域教研的整体优势,促进教师快速成长,2019年5月15日下午,郑东新区生物学科组建的CBD、高铁、龙子湖、绿博四个片区分别在朱慧娜、郭敏、杨永建、靳明华四位组长的带领下以“期末命题研讨”为主题举行联片教研活动,东区全体生物学科教师参会。

此次教研活动,片区各校老师分年级分章节从试题的相应知识、内容标准、情景材料、题型、评分、预估难度讲解了命制思路。从展示的试题可以看出老师们下了很大功夫,试题情景材料新颖、考察知识点难易适度、切合标准、答案准确、创意公平。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老师在参加CBD片区活动时针对各学校命制的试题逐一点评,从题目设置、知识点考察、试题难易程度等角度展开,一方面肯定了命题老师的用心,同时也提出了参考性的意见和试题修改方向,并指出初中命题应该从研究高考中寻找灵感,同时播放了一段高考命题研究的视频,视频中包含如何寻找新鲜真实的情景材料、如何处理材料、如何提炼试题等,各校老师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学校之间合作与交流,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不断加强试题命题研究,坚持不懈地进行命题尝试,以此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再创辉煌!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崔芳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