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五月闲人少,勤于研修送课忙——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走进龙子湖第二小学进行联合教研活动

2019-05-17 09:58: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龙子湖二小吴楠老师上课

龙子湖二小吴楠老师上课

工作室成员马俊玲上课

工作室成员马俊玲上课

参会人员认真观课

参会人员认真观课

课后研讨交流

课后研讨交流

2019年5月16日下午,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走进龙子湖第二小学,开展联合教研活动。工作室成员,语文学科中心组成员和龙子湖第二小学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节课是龙子湖小学吴楠老师执教的《火烧云》。吴老师以精美的图片,瞬间使师生们徜徉于童话般的云霞世界。她抓住句段,以读促悟,品学结合,展示出吴老师对语文课堂教学的理解与把握。第二节课是工作室学员马俊玲老师执教的《乡下人家》,马老师功力深厚,课堂风格温润如玉。乡下人家,竹篱茅屋,瓜菜成畦,花香鸟语。师生们不觉间走进美丽的村居田园。品读学习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体悟瓜藤攀檐,笋闹雨后的美好境界。轻松,愉悦,忘情,忘我。

独学无友,孤陋寡闻。工作室主张把交流走向纵深,走向课堂背后的理念支撑。两节课后,进行评课活动。两位老师对各自执教的课进行自评。之后,工作室成员渠艳霞、景晓妍、孙凤君、闫万杰老师,中心组老师以及龙子湖第二小学的老师们,纷纷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娄娟老师以两节课例为抓手,指出中段教学需要注意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同时,以马俊玲老师的成长为例,希望各位老师要自我加压,反思交流,悦纳成长。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是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送课下乡联合教研系列活动的第三站。通过此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分享研修成果,激发每位老师的成长内驱力,促使每位教师成长自己,幸福孩子,推动东区教育的蓬勃发展。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