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 ——郑东新区教研室举办首届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活动周”活动

2019-05-27 09:57: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做专题培训

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做专题培训

参会老师认真倾听

参会老师认真倾听

团辅活动“海水分开”

团辅活动“海水分开”

团辅活动“激情节拍”

团辅活动“激情节拍”

团辅活动“滚龙珠”

团辅活动“滚龙珠”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五月飞花轻折柳,粼粼神光迎艳阳。2019年5月24日,郑东新区教研室首届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活动周”成功举办,来自东区各中小学的老师代表和永平路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郑东新区各中小学依据平时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状况,利用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本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成果。东区各学校的老师代表和永平路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参观学习,从中也获取了很多的心理健康常识。

在此活动中,永平路小学精心准备了心理游园会,“激情节拍、包子石头臭鸡蛋、盲人穿鞋、奇思妙想、滚龙珠“等一个个团体小游戏不仅让孩子和老师们度过了无比欢乐又曼妙的清晨时光,更是从中培养了孩子们的倾听、沟通、信任、敢于挑战、团结等能力。

最后,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进行了“生涯规划之自我探索”主题培训,通过培训东区各校的老师们了解了人生的各个阶段,老师们通过我的岛屿计划、职业价值观罗盘、MBTI从兴趣、价值观、性格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自我探索。

5.25即谐音“我爱我”,要珍爱生命、关爱自己。意在了解、接纳自己,增强自身心理素质,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心理健康教育,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力争人人塑阳光心理,享和美人生。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