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学科深处的项目学习

2019-05-27 10:12: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心怡路小学拜然主任分享项目学习案例

心怡路小学拜然主任分享项目学习案例

参会人员交流讨论

参会人员交流讨论

教研室崔芳老师基于案例答疑解惑

教研室崔芳老师基于案例答疑解惑

教研室陈莉老师进行点评

教研室陈莉老师进行点评

2019年5月24日下午,郑东新区教研室陈莉和崔芳老师,组织郑东新区项目联盟校负责人在心怡路小学举行了“郑东新区项目联盟校研讨交流活动”。

首先,心怡路小学拜然主任针对本校《我是郑州小主人》、《厉害了,我的高铁》、《魅力夏天》等项目学习进行经验分享,东区参会项目学校负责人认真倾听、交流讨论,提出了关于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真实情境问题的研究与实践及对本学期项目学习的困惑。

随后,教研室崔芳老师与大家进行了《融课堂网络研讨  从知识到项目》的内容分享,从项目学习流程、问题驱动及任务驱动教学、布鲁姆教学目标分类等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接着,教研室陈莉老师从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讲起:要想实现杰出人才的培养,就要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进行项目学习。而项目学习是学生在一段时间内通过对真实有挑战性的问题进行持续探究,达到对核心知识的再建构与思维迁移。进行项目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目标指向学生素养的提升,充分发挥学生研究性学习的能力,针对项目活动的不同,进行对应评价的切入,让成果能得以有效的显现。

最后教研室对各校的项目学习寄予了期望,希望大家能踏踏实实做项目,不断总结经验、示范引领,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求新。


图/文: 拜然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