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出新 行稳致远——郑东新区召开九年级二测质量分析暨备考策略指导会

2019-05-27 10:19: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崔芳做九年级二测质量分析

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崔芳做九年级二测质量分析

教研员指出下阶段复习方法及思路

教研员指出下阶段复习方法及思路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2019年5月24日上午,郑东新区九年级二测质量分析会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召开,郑东新区教研室中学各学科教研员、14所中学教学校长、教务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主持。

会上,郑东新区教研室崔芳老师代表教研室对东区各校九年级二测情况进行总体反馈,通过基础数据的呈现进行核心问题分析,建议各校“聚焦学科思想方法,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建构单元复习框架,查漏补缺,重点突破;把握学生潜在优势和增长点,保证各科均衡发展;研究命题方向,上好试卷讲评课”。接着,各学科教研员针对本学科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了下阶段复习的方法及思路,解决了备考的实际需要,指导实效凸显。

最后,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从近两年各校九年级一测、二测的数据变化谈起,建议各校关注学优生保值增值及学困生转化,对复习课的内容、能力水平、重难点进行科学定位,在复习中关注情境、引发思维、把握节奏、科学高效。

通过本次会议,为各校加强最后阶段复习的针对性指明了思路,助力教研室、学校、教师形成合力,携手开创郑东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崔芳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