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展学校特色体育课程审议研讨会

2019-05-30 13:05: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学校特色体育课程审议研讨会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

郑东新区学校特色体育课程审议研讨会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主持会议

武术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武术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足球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足球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花样跳绳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花样跳绳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啦啦操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啦啦操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软式棒垒球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软式棒垒球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篮球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篮球特色课程审议小组

走过春的旖旎,迎来夏的蓬勃。2019年5月29日上午郑东新区学校特色体育课程审议研讨会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郑东新区中小学体育中心组成员、教研组长、体育特色课程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主持。

第一环节,张金龙老师在三维体育课程框架的基础上对全区中学体育课程整体设计与规划进行了梳理。他将一个学期的课程分解成队列队形与大课间常规、基本素质课程单元、专项技能课程单元、教师或学校特色课程单元、机动课程单元,融会贯通于中学三年六个学期中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接着具体分享了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上学期的体育课程单元内容。通过张金龙老师精彩的讲述和课程内容具体的呈现,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学校体育课程开展的方向。

第二环节,根据前期各校顶层设计研讨的特色体育项目进行特色课程分组进行研讨活动。研讨共分为:武术、足球、花样跳绳、啦啦操、软式棒垒球、篮球、乒乓球七个研讨小组,在课程负责人的带领下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研讨本组特色课程的开发内容,课时安排,技术水平是否有简到难的螺旋上升等方面是否符合课标、校情、学情,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有哪些是需要改进等。张金龙老师走进每个特色课程小组和大家进行交流,并进行专业的指导。

最后,张金龙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殷切期望:在区级层面进行课程建设我们已经走在全国的前列,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梳理学校体育课程和各校体育特色课程的开展成果,将有形的特色项目成果切实落到实处,服务于我们的体育教学。在体育的道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相信在追梦的过程中郑东新区体育人定会不断迸发新的火花,坚持做有意义的体育教育。

郑东新区体育三维体育课程建设,在局领导的领导下,在教研室的带领下稳步前行,在前行的路上东区体育人将继续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服务于体育教学,使每位学子受益终生。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