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答辩展风采 专家引领促成长

2019-05-31 15:10: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主持答辩活动,介绍专家

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主持答辩活动,介绍专家

2.课题主持人进行课题陈述

课题主持人进行课题陈述

3.选手答辩

选手答辩

4.专家进行点评指导

专家进行点评指导

5.答辩课题组成员认真聆听专家点评

答辩课题组成员认真聆听专家点评

6.教研室杨主任公布成绩并总结

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公布成绩并总结

绿槐高柳咽新蝉,五月榴花开欲燃。2019年5月28日下午,郑东新区2019年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申报答辩活动在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召开,本次答辩会邀请了河南省教研室科研办汪豪浩研究员、郑州市王松波研究员以及郑东新区优秀教科室主任组成评审团,对全区通过资格审查的14个课题进行评审。

各课题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4分钟课题陈述和2分钟答辩,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审专家秉承公正严谨的学术原则对申报课题的关键因素、涉及教育科研的重要问题进行提问,依据评审标准赋分排序。

评审之后,专家组进行点评和深入指导,首先肯定了我区课题研究问题找的准、找的好,研究方法规范,之后进行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指导,提出老师在研究中要把握适切、清晰、规范、逻辑四个关键词,使研究注重实际、实践、实证,具有生命力、推动力、公信力。

最后,教研室负责人杨鸣现场公布答辩成绩,并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肯定了答辩教师展现出来的良好职业素养和科研能力,也希望大家今后能更加深入的思考教学工作,聚焦教学实践中真实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推动东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的蓬勃发展而努力。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