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理健康 保障复学心态——郑东新区第二届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纪实

2020-05-26 10:20:5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永平路小学组织老师观看学习

永平路小学组织老师观看学习

2众意路小学组织老师观看学习

众意路小学组织老师观看学习

3八十八中学组织老师观看学习

八十八中学组织老师观看学习

4昆丽河小学组织老师观看学习

昆丽河小学组织老师观看学习

5五十四中学老师观看学习

五十四中学老师观看学习

6五十四中学老师观看学习

五十四中学老师观看学习

“5·25”谐音“我爱我”,爱自己,最重要的就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郑东新区中小学已经全面复学,如何保障师生复学后的良好心态,是东区心理工作的重点。

在这特殊时期,郑州市郑东新区第二届心理健康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启师生的心理健康守护之路!早在2020年4月24日,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举办的“在线防疫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培训”,就在郑东新区心理教师教研群展开讨论学习。为了普及宣传常识,复学后,东区各校积极组织教师集体或小组观看学习,并进行深入研讨,旨在了解复学后学生可能会出现的心理应激反应,面临的困惑,任课老师能及时觉察发现并进行识别,出现危机时心理老师能及时干预,必要时会进行转介。

老师们在听完葛操教授的《疫情发生后学生心理应激反应的识别与辅导》、史彩娥教授的《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防和干预技巧》和林雅芳博士的《心理热线接听及常用辅导方法》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心理健康教育又有了更深地认识,再次感触到特殊时期更要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并扎实开展活动,更要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平时的教学中去!守护心理健康,保障复学心态!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