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云端 助力艺考 ——郑东新区中学美术艺考辅导主题教研会

2022-05-26 12:58: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中学美术艺考辅导专题教研会

郑东新区中学美术艺考辅导专题教研会

2全区中学美术教师参加会议

全区中学美术教师参加会议

3胡伟峰老师作分享汇报1

胡伟峰老师作分享汇报

4胡伟峰老师作分享汇报

胡伟峰老师作分享汇报

5郭慧婷老师作分享汇报

郭慧婷老师作分享汇报

6郭慧婷老师作分享汇报

郭慧婷老师作分享汇报

7吴小俊老师作分享汇报

吴小俊老师作分享汇报

8吴小俊老师作分享汇报

吴小俊老师作分享汇报

9参会教师感谢三位优秀教师分享

参会教师感谢三位优秀教师分享

又到一年报考季,为了明确2022年初中美术特长生报名考试政策,进一步提升郑东新区中学美术教师艺考辅导能力,2022年5月25日,在郑东新区美术教研员麻白娟老师的组织下,全区中学美术教师齐聚云端,共同参加中学美术艺考辅导主题教研会,会议由郑东新区中学美术学科共同体负责人郭慧婷、陈洁两位老师主持。

首先,麻白娟老师指出,国家对美育工作的重视与关注逐步增强,我们要重新审视美育功能与时代使命,在抓实双基的基础上培养好学生的“审美与人文素养”。一是要求美术教师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帮助全体学生形成美术核心素养。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帮助有美术学习意愿的学生发展特长。

随后,来自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的胡伟峰老师、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初中部的郭慧婷老师以及白沙初级中学的吴小俊老师,分别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带来了中学艺考辅导的满满干货。

分享中,胡伟峰老师以《话说艺考》为主题,首先从实现一名美术教师价值的角度,激励老师们要多研究艺考的政策和内容,树立责任意识。同时要通过对美术学院、美术专业、就业方向、美术高考录取和测试的方法等具体内容的介绍,为美术特长生树立学习目标,帮助他们真正认识到学习美术的价值和意义。

郭慧婷老师以《如何培养初中美术特长生的发展之路》为主题,从对美术社团的定位、课程实施以及加强与友好学校的联系三个方面分享了艺考辅导的经验。其中,郭老师多方搜集信息,汇总制作了《2022年郑州市美术后备生招收学校情况表》,内容全面,讲解到位,为广大教师和考生报考提供了参考。资源共享及时,也体现了东区美术中学教师团队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吴小俊老师以《白沙中学美术特长生艺考规划》为题,介绍了学校对艺考生培养的总体规划和具体措施。一直以来,白沙中学美术教师都十分注重学生素描课程的学习,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能力和水平的发展,从培养兴趣开始到考前突击训练,真正做到了将艺考练习融入到了日常教学过程中,一张张优秀的素描作品也体现了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扎实功底。

接下来,进入交流答疑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针对近年来中招美术考试自主命题的趋势、艺考生考试实用小技巧和素描新画材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十分及时有效,收获满满。

会议最后由郭慧婷老师做总结发言。麻白娟老师对各校美术教师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她强调中学教师要始终保持热爱艺术、热爱学生的初衷,以艺考辅导为锲机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在仔细研读新课标的同时,重视日常教学质量,规范学生作业管理,也为迎接美术学业质量测评做好准备。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麻白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