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课堂常规 创建高效课堂 ——小学数学学科(低段)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培训(一)

2022-05-26 17:33: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任兰兰老师做小学数学课堂基本要求专题培训

任兰兰老师做小学数学课堂基本要求专题培训

2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的金惠主任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的金惠主任做经验分享

3郑东新区康宁小学的李香芝老师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康宁小学的李香芝老师做经验分享

4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春未尽,夏初临,风与晨辉,五月已归。为了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河南省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提高全区低段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效果,5月25日下午,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了小学数学学科(低段)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第一阶段的培训会议。郑东新区全体低段数学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参与了此次会议,中心组成员吴宁迪老师主持会议,数学教研员任兰兰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教师分享:首先是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的金惠主任做《心怀教育梦想,采撷一路芬芳》真新课堂规范分享,金主任从课前、课中和课后给大家分享了真新课堂教学的典型做法。然后是郑东新区康宁小学的李香芝老师做《坚守“认真”为育人》课堂规范分享,李老师用时时处处的“认真”介绍了备课、上课、批改、辅导、评价的全过程。

第二部分是郑东新区教研室任兰兰老师做《坚守教学实践阵地不懈怠 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攻坚战》的小学数学课堂基本要求的专题培训。任老师先介绍了课堂基本要求的背景,然后详细解读了《河南省小学数学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的教学准备部分,再根据日常的调研和与一线老师的交流梳理出东区低段数学课堂中出现的问题,最后就如何解决问题,实现高效课堂提出了改进建议,并着重对备课环节进行规范讲解,任老师从认识备课、酝酿备课、深度备课、反思备课和完善备课这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只有更加的规范备课,才能带给学生更优质的课堂,才能落实学科育人的目的,今日撒下规范的种子,终将在未来某一天悄悄生根发芽。此次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培训为一线教师如何备课才能呈现一节高质量的课提供了很多可操作、可借鉴的好方法,老师们受益匪浅。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望尽天涯路”的吃苦精神,经历“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设计阶段,一定会达到“灯火阑珊处”的完美课堂的境界。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任兰兰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