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视角引领教学 课程建设破浪前行

2019-06-07 08:09: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花样跳绳组二次审议

花样跳绳组二次审议

啦啦操、健美操组二次审议

啦啦操、健美操组二次审议

篮球组二次审议

篮球组二次审议

软式棒垒球组二次审议

软式棒垒球组二次审议

武术组二次审议

武术组二次审议

中学审议足球课程

中学审议足球课程

中学组集中审议

中学组集中审议

足球组二次审议

足球组二次审议

张金龙老师作总结发言

张金龙老师作总结发言

收起五月的芬芳争妍,迎来流光溢彩的六月。2019年6月5日上午郑东新区学校特色体育课程第二次审议研讨会在郑东新区龙翔小学举行。郑东新区中小学体育中心组成员、教研组长、体育学科课程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员张金龙老师主持。

首先,张金龙老师充分肯定了第一次特色课程审议研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通过第一次研讨会,各项目特色课程成员在区课程负责人的带领下经过激烈商讨,使各校特色课程的设计更加符合课标、校情、学情。张金龙老师指出,此次研讨会我们各个特色课程组要紧紧围绕特色课程的落实是否符合课标、是否符合校情、是否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是否能体现技能的螺旋上升等几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一定要确保我们最终呈现出来的特色课程能真正为广大一线体育老师服务。

接着,中学组和小学组分别展开特色课程建设研讨交流。中学组分为足球和篮球两个特色课程研讨小组,小学组分为武术、足球、花样跳绳、啦啦操、软式棒垒球、篮球、乒乓球七个研讨小组。在研讨过程中,各学校特色项目负责人依次拿出本校修订出来的特色课程单元计划、课程内容、课程纲要、评价方案,由区课程负责人和本组成员一起进行商讨研究。只见各组老师们群情激奋,时而激烈商讨,时而站起来进行动作切磋交流,大家群策群力,力争使特色课程项目做得更好。张金龙老师依次走进每个特色课程小组和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各组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进行专业的指导。

最后,张金龙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我觉得应该是“十分耕耘,一分收获”。老师们,让我们一起继续扎实推进学校体育特色课程建设,坚信做好体育课程建设最终会成就教师体育专业化;成就学校体育特色化;成就学生体育终身化。坚信只要我们不停止追梦的脚步,定会迎来更加丰厚甜美的收获!

此次审议研讨会的召开,为学校体育特色课程建设工作的火红局面吹来了一片新绿,进一步点燃了老师们的热情。相信东区体育人定会以此次研讨会为风帆,在学校特色课体育程建设的实践行动中破浪前行。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